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召开“检律共建”联席会议
2019-09-11 14:39: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进一步宣传民行检察工作职能,加强“检律”关系共建,多元化拓展案件线索来源,9月9日,铜山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海燕一行到铜山区司法局,与多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召开“检律共建”联席会议,会议由铜山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岩主持。

  会上,刘海燕主任结合成功办理的各类典型案例,对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第五检察部主要职责、案件受理范围、受理条件、案件办理流程等情况予以详细介绍。重点围绕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宣传力度、拓宽线索收集渠道、促进和谐“检律关系”、构建“法律人共同体”等进行沟通交流。刘主任指出律师作为与案件当事人密切接触的群体,对案情掌握透彻,对案件信息了解全面,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线索。希望律师能多提供意见建议,多提供案件线索,为民行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给予更多关注支持。

  与会律师事务所主任对检察机关民行等工作取得成效、对检察机关主动送法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是构建新型民行“检律关系”的重要举措,表示将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扩大民行职能的宣传力度,共同推进民行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该院向与会律师发放了民行检察及《保护公益,徐州检察在行动》宣传手册。通过联席会议,有效加强了检律良性互动,达到了宣传民行检察工作,增进检律了解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完善工作举措,与律师形成共建合力,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