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与铜山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0-08-18 09:53: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大力推进民法典实施,积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8月14日,市院与铜山区院在铜山区万达广场联合开展以“民事检察护民生、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市院第六检察部柳红翔主任、铜山区院第五检察部刘海燕主任及两级院负责民事检察部分干警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及主要规定。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借款合同中利息支付、小区外墙广告收入的归属、离婚时夫妻财产分割、居住权的设立、高空抛物致人损害责任承担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宣传和讲解,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同时,铜山区院干警还详细宣传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民事检察职能宣传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材料,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接受群众咨询和意见建议,并向群众公布了检察机关申诉举报电话,铜山检察微信公众号,告知正确解决纠纷方式和维权途径。

  

  此次宣传活动,检察机关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收集到监督线索2件,得到了现场群众的普遍好评,取得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既扩大了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也提高了民法典宣传工作的覆盖面,让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更好推动国家法治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