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新年法治讲座,深入落实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意见
2021-01-13 10:52: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落实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关于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工作的监督意见,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2021年1月4日,铜山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庆走进该区汉王镇中心中学开展新年法治讲座,近2000名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法治讲座。同时,该院邀请3名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现场观摩。

  讲座中,该院干警向师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并结合该院办理的5个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网络犯罪、毒品犯罪、校园欺凌等校园常见犯罪的犯罪手段、预防措施建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获得在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以及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应邀参加法治课的3名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认为,检察机关能够针对当前多发犯罪类型以及初中生特点策划开展内容丰富、具有影响力的校园普法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把静态的普法宣传变成动态的法治教育,把纸面上的法律、案例转变成未成年人心中的法治意识、生活中的的法律精神,形成了一套有鲜明特色的普法教育工作机制。同时,3名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意见,采取切实措施高质效落实监督意见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新年伊始,铜山区检察院对标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监督意见,积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充分延伸检察职能,拓展检察机关法治教育阵地,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产品和检察服务,为青少年健康发展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