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时期,铜检人的一天
2020-02-13 13:43:00  来源:铜山检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铜检人开始了他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8:00 办公室主任彭安岩一大早就赶到了单位,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办公场所安全,成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认真检查了办公大楼的消毒措施,再次落实好办公场所的消毒保洁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以及食堂分餐等具体细碎工作,并在临时组建的铜检防控工作群里发出了当天的防控工作提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铜检在岗干警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职责使然。”这位年轻的铜检中层干部如是说。

  

  8:10铜山区检察院的部分党员干警已经到达了指定岗,今天,他们是疫情防控员,脱下检察蓝换上志愿红,他们严阵以待,与社区保安和网格员一起密切协作,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检查社区出入车辆,提示居民佩戴口罩,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8:30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魏娴也已到达办公室。同时间,该院第六部检察技术人员卢国庆正在调试远程视频提审系统。今天,魏娴要对涉及7人的强迫交易、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一案进行远程视频讯问。他们事先通知犯罪嫌疑人持有身份证,单独位于一信号良好的房间内准备接受讯问。同时本院技术部门,进行了同步录音录像。因讯问笔录无法让嫌疑人签字,在讯问结束后向其宣读讯问内容,待其确认无误后,关闭录音录像设施。处理完这个办案环节,已到中午时分。

  

  

  8:45 铜检干警陆续到达工作岗位。院党组用学习强国系统召开了视频会议,案管干警在检察群里发布了案件预警信息,各个岗位的检察干警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处理着手头的工作,与平时不同的是,他们都戴着防护口罩。

  12:00 办公室主任彭安岩在防控群里提示在岗干警分批次去食堂领取分餐。同时间,铜山检察院的疫情防控员,在疫情防控棚里迅速扒了几口盒饭,又快速回到了社区岗。

  14:30 刑检部门的承办人书面审阅案件后,利用微信视频进行了案件讨论,进一步梳理案情,集思广益。

  

  16:00 检察院主楼进行了当天的第二次消毒,案管干警也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案卷进行了消毒处理。

  17:30 干警们陆续离开工作岗位返家。

  18:00 华灯初上,铜山检察院的疫情防控员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社区岗上……

  

  这就是疫情期间铜山检察干警的一天,这远远不够全面地记录不同岗位检察干警们的日常工作,普通又重要,繁琐又艰巨,平凡又光荣。穿上制服,戴上检徽,为保护人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的幸福和稳定,不忘初心,默默奉献;脱下制服,戴上红袖章,当好疫情防控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是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同样考验着每一名检察人。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