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院“刑事检察小课堂”开讲
2019-02-21 10:52: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法律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2月19日下午,铜山区院刑事检察部举办了一期“刑事检察小课堂”。小课堂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主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新春及刑检部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小课堂”由该院员额检察官厉莉主讲,她刚被抽调到市院参加全市2018年度监督案件评查,此次的讲座主要是围绕她在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从中受到的启发与大家进行分享。厉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案件评查的整体情况,并分别对四类监督案件评查的重点一一进行了表述,特别是将评查中一些监督效果好的案例拿出来进行分析比对,使大家对办案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下来,董检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我院的监督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市院的认可,此次的“小课堂”大家应当取长补短,争取年终监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最后,邢检对活动表示肯定,他强调大家回去后应当将此次“小课堂”的内容认真消化,从中提炼出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此提升自己的监督意识和水平。

  “刑事检察小课堂”聚焦实务、立足实效。有利提高了该院侦查监督能力水平,更好地拓宽了干警的学习渠道。后续更多贴近实务一线的主题内容还将陆续展开。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