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一行来铜山交流检察工作
2021-11-17 13:44:00  来源:铜山检察

  11月16日,盐城市建湖县院检察长征汉年一行到铜山区院交流检察工作。铜山区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征检一行实地参观了铜山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场所、院史陈列室等处。在认真听取介绍的同时,详细了解相关场所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明检代表铜山区院对征检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简要介绍了铜山区人文经济社会概况、铜山区院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重点就检察队伍建设、司法办案、成果转化、亮点品牌打造等工作经验做法进行推介交流。

  征检对该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铜山区院总体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铜山检察以“一流”奋斗目标引领,工作思路清晰、创新意识突出、监督办案扎实、特色亮点纷呈,队伍精神面貌昂扬向上,连续保持高速稳健发展,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表彰,成效显著,许多工作理念和举措很值得学习借鉴。并介绍了建湖院基本情况、检察人员状况及工作亮点,围绕如何争创先进、重点工作推进进行充分交流。

  会上,双方结合工作实际,还就案件办理、法律监督质效提升、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核心业务工作推进、未成年综合司法保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等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交流学习,双方感到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从中收获良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深化交流协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增强了解,共同促推两院发展进步、不断创新创优,全力实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取新成效。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