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院同鲍书华副检察长、饶本东主任共同开展刑事推进工作座谈会
2021-11-12 14:40:00  来源:铜山检察

  2021年11月10日,徐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鲍书华、第一检察部主任饶本东一行人莅临铜山区院指导工作,于会议室共同开展了刑事推进工作座谈会,为我院刑事检察工作的后续冲刺指明了方向、找准了目标。

  鲍书华副检察长强调,要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努力提升案件质效,坚决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政策,推进检务督察,要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带动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向好向善发展。

  饶本东主任对于铜山区院的整体情况做了横向、纵向的简单说明。一是认罪认罚规范性问题与认罪认罚后的上诉率问题。要在适用认罪认罚的同时规范认罪认罚的程序,充分确定犯罪嫌疑人系自愿认罪认罚,充分保障人权。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政策。应当加大对不起诉率的关注度,既要考虑到法律规定,也要考虑到人情事理,要认真思考“值不值得送去法庭”这一问题,不仅要关注案件本身,更要注重社会效果。同时,应简化不起诉的流程,助力不起诉程序顺利进行。三是要关注两项监督数据,注重案卡的规范性填录。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履行检察监督责任。四是在羁押必要性审查方面重点发力。努力将羁押必要性审查做成品牌、做成特色,重点关注审查率、采纳率,将好的做法写成案例,及时总结工作经验。

  会议最后,明广超检察长分别从理念问题、方法问题、管理问题、重点工作、争做表率五个方面进行表态,表明在后续的工作中既要在各项数字方面走在前列,也要抓住核心问题;既要有办法加大工作力度,也要在未检、党建、廉政等方面做出经验,为我市争做全国模范院做贡献,为我院刑检工作做表率。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