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官一律”进网格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10-21 10:46: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平安法治建设满意度工作,10月20日铜山区柳泉镇平安志愿者分会配合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普法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点对点服务,现场办公,真正实现“小事不出门、矛盾不上交”。

  在柳泉镇前郁村委会,区检察院律师们充当网格法律顾问,及时提供法律服务,不断增强村民的法治获得感。铜山区检察院刘修勤以身边事、身边例为切口,为村民普及民法典中最受关注的婚姻、家庭、继承等“亮点”知识,宣传反诈骗技巧,推广手机端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和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重点关怀对象。

  柳泉镇将网格融入日常工作中,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每天网格巡查,分析研究网格内问题,对于网格内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于网格内的特殊人群定时巡查、走访,对于村民间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解,现场调查并做好记录,目前为止共调解24起矛盾,矛盾化解率为100%。今年来累计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20余次,通过“下沉”“上门”服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服务,有效打通司法便民“最后一公里”,有效地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工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