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徐州铜山区:检察公开听证促民企合法经营
2021-09-30 15:02:00  来源:铜山检察

  “这半年多我的心情都很沉重,今天,心里的这块大石头今天终于落了地。感谢检察院对我作出的不起诉决定,今后我一定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违反法律政策的事情绝对不会再做了。”在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一场不起诉公开听证会上,被不起诉人王某某说到。

  近日,铜山区检察院针对二起拟作不起诉处理的民营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审查,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新春主持,并广泛听取了区市场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区人大代表及律师代表等多方意见。

  听证会上,承办案件检察官就案件的基本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了充分阐述。侦查机关代表充分发表意见。犯罪嫌疑人作了认罪悔罪陈述。各位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情况、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并形成了听证评议意见,一致认为对犯罪嫌疑人作不起诉处理的意见适当。

  参会听证员非常赞赏铜山检察院公开听证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一些这种听证会,有利于普法宣传教育,也建议企业法定代表人提高法律意识,加强人员法律培训。”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