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1-09-26 09:40:00  来源:铜山检察

  9月23日上午,铜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会议室开展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艳雯主持,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艳雯主任分别从四个方面开展此次工作推进:第一,重视核心监督数字,深化业务核心数据监管。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是衡量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晴雨表”,是检察机关工作成果的体现,每位干警都应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核心数据对于检察工作的导向作用,从找差距、补不足等方面下功夫,切实肩负起抓核心监督数字的责任,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第二,强化沟通交流,加强工作联系,关注认罪认罚上诉率。承办人在做认罪认罚的过程中应当提出科学、合理的量刑建议,确保犯罪嫌疑人在充分了解认罪认罚制度的前提下认罪,并注重建立同法院的良好沟通交流机制。第三,要打造刑事检察铜山经验,从团队建设、部门管理、办案质效中打造铜山品牌,总结经验,形成材料。充分重视案例工作,成立案例工作小组会议,由研究室牵头,在各部门设有联络员,建立典型案例库,承办人在办案期间应积极撰写典型案例、提供线索,为我院典型案例的打造贡献一份力量。第四,要重视案卡填录、补录,查缺漏、补短板,按实际情况完善案卡,切实提高案件正向比与引导侦查的贡献度。

  最后,由第一检察部干警依次发言,分别提出在诉讼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今后诉讼监督推进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参会干警表示在将来的检察工作推进中,不忘检察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争取将铜山区诉讼监督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为指导,用理念转变引领控申和执检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