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召开推进会落实全市刑事检察工作部署
2020-04-23 15:45:00  来源:铜山检察

  

  4月20日下午,铜山区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市院刑检条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刑事检察工作任务。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董新春,以及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邢天冉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董新春副检察长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市院韩筱筠检察长、鲍书华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认罪认罚、“案-件比”两项工作是当前刑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着重发力,精准研判,提高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与采纳率。详细制定工作指引,做到源头压降“案-件比”。要持续加大二审抗诉力度,积极落实好案件备案审查与互评互查制度。

  邢天冉副检察长对如何做好刑事检察工作,从四个方面作出要求:一要转变更新理念,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学习高检院《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新文件、新精神,把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落实为具体行动指南,以求极致的精神,贯穿到每个案件、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二要提升办案技能,确保案件质量。“案-件比”是今年考核的重点,需要系统发力,每位承办人要深入思考,不断下功夫提升技能,保障案件质量。三要强化诉讼监督,提升工作效果。要高质量完成任务清单的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培育并不断推出优质检察产品,全方位提升案件办理效率、效果。四要注重协作配合,努力实现共赢。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会商机制,通过联席会议制定类案证据规则。要高度关注行政法规和司法政策的变化,平衡好各种法律。

  周东升检察长对2019年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刑事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在更精准上加油。要确保“零差错”,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司法规范化建设,以求极致的精神做优刑事检察。二是在更高效上加油。要切实转变以往就案办案的工作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好案件质量关,要实质化提前介入,提高办案效率,全力压降“案-件比”。三是在更大贡献上加油。要不断强化刑事诉讼监督主责主业,将检察监督融入侦查、审判的各方面。大家要团结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为铜山检察迈上新台阶努力奋斗,为全市实现“十连冠”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