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0-03-31 10:09:00  来源:铜山检察

  3月30日,铜山区院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全面推进2020年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传达了会议精神和市院韩筱筠检察长讲话内容,参会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学习心得。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更好开展2020年工作,周东升检察长强调五点:一要狠抓理念革新,全力巩固发展态势。围绕全市检长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发展态势,进一步优化、改进检察工作思路,明确“一二三四五”的工作目标,提升核心监督指标数据,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二要狠抓司法办案,全力提升办案数量和质量。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确保办案数量和案件质量,想方设法压降“案-件比”,平稳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提升办案质效。三要狠抓效能提升,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服务三大攻坚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四要狠抓创新创优,全力提升检察贡献度。依托司法办案,深刻剖析社会管理漏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对重要课题加强调研,对典型案例及时提炼升华,创作出更多“精品”,参加省市业务技能竞赛,取得更高级别的表彰,全面提升检察贡献度。五要狠抓专业化建设,全力提升检察软实力。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专家授课、要案剖析、组织“小课堂”培训活动等形式,培育专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