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烹好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大餐
2021-04-08 09:57:00  来源:铜山检察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面推开,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吹响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号角,集中学习、现场教学、支部活动......为检察干警们奉上了一桌料足味美的学习教育大餐。

  共交流,重提升,烩好政治教育主食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奋斗者,大局上的服务者......”下午6:00,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的“教育整顿‘大家谈’”活动正在开展,大家积极发言,场面热烈。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推行了“每天多学一小时”制度,在工作时间外延迟一小时,这段时间内,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活动也在各党支部全面推开。各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要谈体会、谈收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的院领导们也不例外。通过深入交流,大家的精神境界进一步提升,政治信仰也更加坚定。

  明计划,重自学,做好党史教育主菜

  这段时间,铜山检察院的干警们最常互相问候的一句话从“你吃了吗?”变成“你学到哪了?”。双方一番寒暄之后,有的为自己的进度落后而摇头,有的则因学习内容展开了争论。原来,该院根据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要求,为干警们安排了细致的每日学习计划,干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开展自选动作。院里发放给每位干警的《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料,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的学习笔记都写得满满当当,党史发展脉络梳理的十分清晰。

  “我想重点看看建国前后的历史,以后好给孩子讲讲。”通过学习,大家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这一政治活动增添了更多的个性化色彩。

  敲警钟,重警醒,增加警示教育辣味

  “在大家的头顶上方,以镜头的方式记录下了一些没能坚守住底线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受到惩处后的忏悔画面......”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铜山检察院的干警们接受了现场教学,内心受到极大震撼。

  “这个忏悔书应该是xxx的,你看这里面写到的成长轨迹应该就是他的,唉...”看着曾经熟悉的人因为没能经受住考验而锒铛入狱时所写下的忏悔书,一声叹息中除了包含着惋惜,更多的是痛其未能对党纪国法有更多的敬畏。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种辛辣的警示教育方式,大家有了更深层次的对于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的审视。

  对标杆,重育人,用好英模教育咸味

  “下个月开始,我就跟你干了!”《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跟班先进找差距,练强本领提质效”活动实施方案》一经印发,结对跟班学习的学员们就纷纷去抱起了“大腿”,准备跟着先进认真学习,补足短板,争取成为业务“大拿”。

  该院细致筛选出近三年来受到区级以上表彰奖励,思想道德、业务能力受到全院干警肯定的优秀检察干警,在着手开展检察英模系列宣传的同时,推行老带新、传帮带,让院青年干警、新入额检察官、近期岗位调整的干警、新入职人员向先进检察英模跟班学习,实现跟先进、明不足、练本领、强队伍的检察队伍提质增效发展路径。

  在规定动作之外,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还开展了“学党史•筑忠诚•铸检魂”征文演讲比赛活动以及“讲廉洁促规范我为铜检献一策”活动等自选动作,让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越发有滋有味。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