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官妈妈中秋慰问马坡困境儿童
2020-10-20 15:27:00  来源:铜山检察
 9月25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妈妈们在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芹的带领下,在马坡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该镇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挨家挨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这已经是她们结对帮扶的第三个年头。

  

  

  一位孩子的奶奶,经过检察官妈妈们的多次走访后,已和大家十分相熟。她对于检察官妈妈们的到来感到很高兴,“我给大家摘几个柿子吃吧!”说着就要去门前的柿子树上摘柿子。王芹众人赶忙阻拦,“我们就是中秋节来家里看看,柿子就不吃了,留给孩子吃吧。”在送上慰问品后,检察官妈妈们便与奶奶热情道别。

  

  随后,王芹一行人重点走访了今年新增的结对帮扶对象。通过和孩子爷爷的交谈大家了解到,孩子本身患有唇腭裂已经过多次手术,未来还需进行多次修复手术,孩子父亲车祸身亡,小朋友和爷爷奶奶共同生活,一家人仅靠爷爷在工厂做保洁微薄的收入生存。孩子的不幸遭遇牵动了每一位检察官妈妈的心,“平时要好好听爷爷奶奶的话,认真学习,我们以后会经常来看你。”王芹弯着腰,温柔叮嘱孩子。孩子双眼澄澈,腼腆地点了点头。

  

  下一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妈妈们将在走访慰问所了解到的情况基础之上,主动作为,充分运用该院“检·爱”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孩子积极救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燃眉之急。情暖中秋,也温暖孩子的成长之路。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