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到院指导
2022-04-21 15:02:00  来源:检察日报

  4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监利市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应邀为荆州市沙市区检察院干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

  “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贯穿了依法能动履职这条主线,工作回顾每个部分以及2022年工作安排引言中都突出了这条主线。”顾想平从贯穿一条主线、聚焦“国之大者”、凸显诉源治理、融入理念观念四个方面对最高检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解读,与在座干警们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干警们认为,此次宣讲有助于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深刻内涵,有利于用两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沙市区检察院检察长朱继权表示,该院将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聚焦核心业务数据、办案质效、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开展好“质量建设年”和“双优化”活动为抓手,坚持不懈抓实能力提升、抓实办案质量、抓实作风建设、抓实目标任务,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后,顾想平参观了沙市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档案库房、远程提讯室等地,全方位、近距离了解沙市检察工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