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 铜山检察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效果好
2021-12-09 15:12:00  来源:铜山检察

  11月16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暨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10户司法救助贫困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取得较好效果。

  会上,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庆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并解读市检察院与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会签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办法》。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兆利宣读司法救助决定。

  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说:“国家司法救助是扶危济困的民生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是一致的。我们要围绕乡村振兴找准司法救助出发点、结合点,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思路推动司法救助融入乡村振兴,为进入检察环节的农村地区困难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宣传好法律和政策,把司法救助打造成铜山检察名副其实的‘民心产品’”。

  受邀参加活动的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福东、区乡村振兴局主任范继刚高度评价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工作,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搭建起信息共享、合作的平台,共同助推乡村振兴。

  10户司法救助贫困家庭对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十分满意,并表达了感谢之情。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