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法检合力促公正
2021-12-09 15:13: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精神,近日,铜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德成列席铜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针对三期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讨论并发表意见。

  会上,承办法官就三起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分别汇报了案件基本事实、法医鉴定结论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岳德成副检察长围绕案件的基本情况、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医鉴定意见、本院法医出具的技术性证据审查意见书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机关的意见。检察机关认为,三起案件的罪犯均符合暂予监外执行的医学条件,可以暂予监外执行。经过铜山法院审判委员会的讨论和表决,采纳了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体现,是检法双方互相学习、凝聚司法合力的重要途径。刑罚执行是法院判决最终得以落实的最后一道环节,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有利于检、法两院对重大案件的协调沟通,提高案件办理的透明度。在今后工作中,铜山区检察院将就刑罚执行等相关工作持续加强与区法院的沟通协作,推进工作模式规范化,提升办案质效,共同守护司法公正。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