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黄润华代表:为城镇供好气 为选民发好声
2022-11-03 16:50:00  来源:铜山检察

  2019年4月4日,铜山区燃气热力管理处主任黄润华和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本区马坡镇玻璃工业园,对该园区内的燃气安全进行检查。根据本次检查结果,结合当年1月份有关燃气专家提出的意见,该园区内的3家玻璃企业必须尽快停止使用现有的不合要求的点供设施,及时改用管道燃气。

  为帮助彻底解决这个困扰马坡玻璃工业园多年的燃气安全难题,检查结束后,黄润华就主动和马坡镇政府及3家玻璃企业进行协商,共同谋划和推进改气事宜。在几方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上半年,马坡镇玻璃工业园点供改管道气的任务全面完成,园区的安全生产自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让全区更多的居民和企业用上优质天然气,这既是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需要,也是大气环境治理的需要。因此,作为区燃气热力管理部门的负责人,黄润华围绕实现全区燃气管道“镇镇通”目标,以区重点工程为抓手,指导帮助燃气企业实施投资达6亿元的铜山天然气管道全覆盖工程,年输气能力可达30亿立方米。

  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黄润华始终牢记自己的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将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有机结合。随着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力度的逐步加大,黄润华紧跟形势,积极推动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实,除了在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支持天然气汽车发展的建议》等建议外,他还主张在区燃气专项规划中合理布设加气站,并逐一实施落实。目前全区运行的汽车加气站已有9座,全年供气量3000万方,基本满足现有车辆的用气要求。

  燃气行业要持续发展,燃气企业必须首先做好自己。因此,黄润华积极主导推进铜山区、贾汪区、主城区瓶装燃气企业实行行业自律。今年8月起,推行瓶装气实名制制度和建立用户档案,实行瓶装气智能平台监控,钢瓶配送全过程可追溯;落实送气员制度,类似送水和快递一样的模式,不但方便群众,并且对瓶装气的安全风险进行了有效管控,改变了20多年来一直难以扭转的经验模式。

  为群众办实事,黄润华总是义不容辞。如铜山新区内城市枫景、职教楼、衡山路小区、淮河路等老旧小区以及彭祖一号、园外楼饭店反映无法安装天然气的“老大难”问题,在他多次跟踪协调和督促下,最后反映问题的用户都陆续用上了安全清洁的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让群众的生活更便捷、更美好。美好的生活关乎每一个人,正所谓“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是人大代表,又是区委区政府督察员,黄润华始终与选民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对那些弱势群体给予格外的关注和关心。为了全面了解本区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近两年来,他一次又一次地走访本区内的贫困家庭,和相关镇村负责人进行座谈沟通,在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撰写完成了《铜山区扶贫工作调研报告》,为本区最终打赢扶贫攻坚战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管理燃气热力,就为居民用上优质的天然气提供保障,身为人大代表,就为广大选民主动发声,及时发声,勇于担当。黄润华,在工作、履职的路上,初心不改,热情依旧。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