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 让民事诉讼监督更透明
2020-08-10 15:46:00  来源:徐州检察

  为增强案件的监督精准度和办案效果,确保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过程公开、透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徐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对李某某、张某某申请民事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本次公开听证会由市检察院韩卫东副检察长主持,邀请了三位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对听证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申请人李某某、张某某于2008年8月20日至2009年10月21日期间,先后七次出借给卞某(时任某农村信用社合作联社储蓄所任负责人)合计200万元。卞某出具借据七张,其中2008年8月20日、8月30日、9月10日、2009年1月20日出具的四张借据上借款人处有卞某签名,另加盖该储蓄所印章。

  李某某、张某某因债权未获全部清偿,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系卞某个人债务,该银行公章管理不严,承担15%的还款责任。李某某、张某某二人不服该民事判决,遂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了基本案情,双方当事人全面阐述了各自理由和依据,受邀的听证员通过询问,对案件事实和证据来源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对本案发表了意见。当事人对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办案态度深表感谢。

  此次听证会是民事诉讼监督工作由“一对一审查”向“一对多审查”的转变,真正实现了检察监督环节“把争议摆到台面上”的突破,彰显了检察机关办案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权威性。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