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
2021-01-13 11:09: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了解、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即将到来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提前动员、提前部署,扎实推进检察干警警示教育工作,12月25日,铜山区院邀请市院检务督察处马骏处长为全院干警讲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主持。

  会上,马骏处长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为主题,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基本情况、徐州市院云龙区院试点工作特色亮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处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历时5个月的工作情况,围绕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等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对形成的可复制可借鉴的81项经验做法进行了详尽介绍,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处的问题,以案为鉴,为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周东升检察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即将全面展开,马处的讲座为我院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工作模板和有益借鉴,全院干警要对照问题,认真检视。要以案为鉴,坚决做到规范言行,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市院党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求,认真思考、谋划各项检察工作。周检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确保检察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习、领会新理念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学通弄懂做实。要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进行规划,部署好上级法律法规,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二是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司法规范水平。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纪律作风整顿,强化“三个规定”、重大事项报告等贯彻落实。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上级规范司法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决克服瑕疵问题,提高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三是强化管理意识,做到精细管理。检察业务管理、案件管理等工作要体现规范化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管理、作风建设,以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促工作再提升,达到促业务、提实绩、强作风的实际效果。四是强化导向意识,主动对标找差。对照省市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对明年教育整顿工作提前做好谋划,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导向意识贯穿各方面全过程,积极查漏补缺,做到即知即改,统筹制订推进举措,把检察工作干的更好。

  周检最后强调,全院干警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十四五规划”发展宏伟蓝图,树牢“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先行院,争当护佑民生民利的领头院,争当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院”新目标,拼搏实干、奋力作为、锐意进取,全力实现铜山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铜山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全市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