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院检察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10:39: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检察干警思想认识,鼓励奋发作为。近日,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以《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为题为全院党员检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周检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打造一支守初心担使命的检察队伍。通过更加深入的政治学习、党建活动和岗位练兵,让全体党员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忠诚干警担当的检察队伍,锻造一支业务过硬能力突出的战斗队伍。

  周检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扎实践行检察为民宗旨。要通过主题教育,履职尽责建立和谐检民关系,提升检察温度填补检民鸿沟,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精准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周检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在强化司法打击和保护中做优刑事检察,在强化法律监督和维护公平正义中做强民事检察,在做好检察建议和跟踪问效中做实行政检察,在实现多赢共赢中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按照“做优、做强、做实、做好”的标准,全面加强“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守初心”和“担使命”贯穿检察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宗旨、恪守公平正义,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