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守岛人》
2021-08-03 09:53: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传承弘扬英模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7月30日,铜山区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学习主旋律电影《守岛人》。

  该片是根据全国“人民楷模”王继才夫妇的真实事迹改编,采用写实手法讲述了民兵营长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相濡以沫,32年以岛为家,相互陪伴、默默坚守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感人故事。

  开山岛位于灌云县灌河入海口,岛屿地处偏僻荒凉、自然环境艰苦恶劣。1985年,26岁的王继才因一句承诺开始守岛,后妻子王仕花辞去教师工作上岛和丈夫一起守护,他们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坚决阻扰走私商贩,奋勇救助落水青年,准确细致气象观测,高呼敲盆引导行船航向,同时以强烈的奉献精神克服子女上学、赡养父母等生活难题,用32年的人生美好时光守护祖国的海防事业,全面展现了“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通过观影,干警们被王继才夫妇无怨无悔、坚守平凡、忠诚担当的“守岛精神”深深感动,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一致表示要向王继才夫妇学习看齐,深刻感悟英模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心投入到检察事业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铜山区院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不断丰富充实活动载体,在全院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引导干警用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党史、学习英模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淬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以坚定有力的实际行动、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铜山检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