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快递来的“死藤水”像毒品,他选择了报警
2022-02-18 11:10:00  来源:检察日报

  吸食“死藤水”可以让人“修仙”“通灵”?郭某自制“死藤水”在网上售卖,以期大赚一笔。实际上,“死藤水”是一种新型毒品。经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三年。1月14日,卖给郭某原材料的林某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死藤水”在南美最为常见,被人称为“宗教致幻剂”。之所以有致幻的功能,是因为它内含致幻作用的生物碱——二甲基色胺(DMT)。家住舟山普陀的陈某对此物并不了解,当他听多个朋友说起“死藤水”的神效时,心动不已,决定买些尝一下。

  2021年3月,陈某在网上搜索浏览时,在某论坛看到有人出售“死藤水”,便联系了卖家郭某,花120元网购了100克。郭某告诉陈某,通过电子烟雾化吸食效果会更好。很快,陈某收到了郭某寄来的快递,打开一看,发现是一包红褐色粉末,他觉得很像毒品,便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舟山普陀警方迅速行动,根据陈某提供的郭某微信号及两人的聊天记录,很快查明郭某的身份和居住地址,在义乌将其抓获归案,并在其出租屋内发现了红褐色粉末及制毒工具。经鉴定,红褐色粉末内含二甲基色胺(DMT),属于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品,禁止擅自贩卖出售。

  据郭某交代,2021年2月初,他来到义乌打工,生活十分拮据,想迅速找到发财门路,在一次浏览网络时知道了一种叫“死藤水”的东西,可以让人“通灵”,十分热销。思来想去,郭某觉得制作“死藤水”有利可图,应该能赚点钱。

  说干就干,郭某先通过网络寻找制作“死藤水”的配方。他发现最主要的原料是一种树的树皮,便找到了一个卖此种树皮粉的卖家林某,向其买了树皮粉。待原料和工具准备齐全后,郭某严格按照网上的教程制作“死藤水”,后在网上出售。

  2021年7月,舟山市普陀区检察院经审查后以涉嫌贩卖、制造毒品罪对郭某提起公诉。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