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院机关党委与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2022-07-01 14:48: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持续加强基层院建设,深化律检良性互动,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党建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6月29日上午,铜山检察院机关党委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本次共建围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署共建协议、党建品牌交流、模范机关建设等主题开展。

  铜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检察院机关党委的部分党务工作者和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宋勇、执行主任林旭以及部分支部优秀党员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茂通律师事务所支部党员在铜山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务工作者带领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铜心圆”党建文化园、“汉韵”检察文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随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茂通律师事务所通过党建工作短视频、党建品牌汇报、PPT展示等形式向检察院机关党委介绍了多年来在律所党建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首开先河的多种做法。

  刘茂通书记指出,结对共建活动意义重大,要不走过场,开展好每一次活动,通过互学互助互鉴,促使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铜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高度赞扬了茂通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工作的理念认识和精准打造党建品牌的措施,尤其认为对该所党建工作的“三驾马车”:“茂通帮你忙”、“淮海经济区律师党建联盟”、“淮通律师党建研究院”的培树经验值得好好学习。同时认为,结对共建活动首先提升的是政治思想建设水平,其次是业务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座谈会还对下一步的结对共建方案进行了积极探讨,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的目标,形成共创共赢新局面。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