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院赴淮安淮阴区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2-06-23 16:24: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搭建基层检察院之间沟通交流、合作共建的平台,推动检察院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铜山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带队到淮安淮阴区检察院开展参观交流、结对共建活动。

  在淮阴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学刚等人的陪同下,王艳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彩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办案区、体能训练中心、初心学堂、分界线法研社、彩虹新媒体工作室等场所。

  在随后的政治工作交流会中,双方就典型案例培树、贡献度提升、检察文化打造、建强团队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学刚主任对铜山区院总体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化结对共建活动,努力把共建经验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保障,确保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升的工作目标。王艳雯主任表示将以共建为契机,在借鉴双方特色资源优势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结对合作,互相派员挂职学习交流,通过共建活动持续、长期、稳定地开展,使两院干警互相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将两院工作推向新高度、取得新成效。

  交流活动中,铜山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卓结合自己丰富的办案实践,以《刑事案件庭审讯问的常用技巧和误区》为题为淮阴区检察院干警授课。张卓副主任从庭审讯问的概述、常用技巧及常见误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还从前沿数据、调解意义、原则、技巧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故意伤害案件调解的心得体会。干警们听后深受启发,认为该课程理论性和趣味性兼具,实践性和指导性极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铜山区院的同仁相互切磋、交流学习。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