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铜山区检察院年度综合考核获评多项荣誉表彰
2021-03-01 15:00:00  来源:铜山检察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铜山区院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力发展。近日,在市区年度综合考核中捷报频传,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多项荣誉表彰。

  2月20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上,该院荣获2020年度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建设类”先进集体,副检察长邢天冉荣获 “社会建设类”先进个人。2月25日,在全区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四高地一福地”八大工程建设行动动员大会上,该院获评2020年度区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一检察部获评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保障类”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副检察长董新春、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袁春苗、第一检察部助理检察官张广朝荣获全区“建设保障类”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庆荣获“建设保障类”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该院获评2020年度全市检察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下,铜山区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积极贯彻打造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六高”和市院“三个六”工作要求,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耕主责主业,有力完成保障疫情防控、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化任务落实,优化检察办案,深化改革创新,办案数量、监督质效、创优效果等始终保持全市前列,12起案件获评省级以上精品案例、典型案例,其中2件案件获高检院刊发,2件案件获高检院表彰,3名干警获省检察院表彰,20余名干警在全市竞赛评选中获奖,宣传信息调研持续发力,检察贡献度显著提升,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等荣誉表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铜山区院紧扣民心,对标对表“全省先进、全国一流”总目标,以争做“名副其实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引领,创先争优,强力攻坚,积极作为,全面促进精气神提振、精品化办案、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培育、精心化服务“五精工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铜山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美丽铜山“四高地一福地”建设保驾护航,为全区、全市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