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评查案件质量
2020-01-16 14:41: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1月15日,铜山区院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对2019年受理办结的3件刑事案件评查案件质量并进行座谈交流。

  评查会上,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庆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案件质量评查的范围、评查方式、注意事项等。人民监督员依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在认真查阅案卷后,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对该院办理的盗窃、寻衅滋事、聚众斗殴3件案件进行了客观全面评查,逐项提出评查意见,并填写《个案评查报告》《人民监督员监督意见表》。

  评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所评查案件质量充分肯定,认为案件事实清楚、法律适用准确、文书制作规范。同时对案卷整理中瑕疵问题提出监督意见。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做法及精细准备评查活动给予高度好评。

  此次案件评查,让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对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职责,进一步增强司法办案外部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办案质量,构建多元化案件质量管理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