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0-08-28 16:29: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在高检院统一安排部署下,6月8日,铜山区院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受邀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刑检办案区、检察长接访室、心理咨询室、远程视频接待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控申部门的接待流程、工作范围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做法,对控申工作职能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兆利副检察长对该院2020年以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代表们互相交流体会,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该院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将信访案件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用优质服务和专业素养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并建议进一步加强“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让群众的诉求更好更快解决。

  

  活动中,王兆利副检察长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耐心细致释法说理,将法理情有机融合,妥善化解来访群众的情绪,并将反映问题流转到相关部门,要求依法公正及时处理,来访群众对接访情况满意,并表示感谢。

  此次检察宣传系列活动,有效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距离,良好展现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下一步,该院将精准发力,持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做实做细做好,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