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19-05-31 09:37:00  来源:铜山检察

  

  5月31日下午,铜山区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团区委、妇联、教育局、关工委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小学校长、在校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中,受邀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办案区、检史陈列室等处,在主楼一楼大厅参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展板,对检察工作的职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该院在主楼五楼会议室举办赠书仪式,周东升检察长向参会的2个小学、2个幼儿园领导赠阅图书,并向在场学生赠送学习用品。未检部门对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举办“自护小课堂”,通过播放动漫宣传片,向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现场积极互动,在积极轻松的气氛中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效果。

  座谈中,与会代表观看了该院制作的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女童等公益宣传片。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该院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检校共建、加强对未成年人、家长、教师的法治宣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检察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