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研讨会
2017-01-10 16:38:00  来源:

  近日,我院召开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研讨会,我们的吕青检察长、岳德成副检察长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更是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各位贵宾。 

  他们是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书记、全省“双千计划”中在我院挂职副检察长的张波张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朱美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博士张杰,另外还有来自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几位高材生。 

     在讨论过程中我院检察员李庆、袁春苗 史瑛瑛 张广朝等与师大法学院研究生举例讨论并提出以下问题。1、案多人少的矛盾问题。2、办案过程中需审批的步骤太过繁琐。3、不是简易案件类型的案件是否也可以使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4、认罪认罚的改革与完善。5、认罪认罚的标准问题。6、如何合理分配三种程序到案件中。

  此外在点评阶段,教授张波和市院领导许大勇认为几位发言人在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提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以及两位教授也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基本认识、表现和程序分流模式构建两方面做了详细的点评。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