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应邀参加中国矿业大学李全彩副教授关于青少年犯罪及社区矫正工作调研会
2023-03-02 14:15:00  来源:铜山检察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全彩、于海平一行到铜山区法院调研青少年犯罪及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铜山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成因、家庭教育、社会监管等内容开展交流,并就如何完善青少年犯罪心理矫正机制进行深入探讨。铜山区检察院详细介绍了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功能和运营情况,并从涉未成年人犯罪基本概况、涉罪未成年人心理和家庭结构特点、家庭教育指导、附条件不起诉、“检法校”协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形成“法检校”合力,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切实提升综合保护成效。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