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区长高建民到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2019-03-18 15:04:00  来源:铜山检察

  3月14日上午,铜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建民在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清华等人的陪同下,到区检察院调研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高建民区长一行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刑事办案区、荣誉室等处,对该院整体建设与干警工作精神风貌予以高度评价,随后召开检察工作汇报会。

  会上,周东升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从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民利、参与社会治理、依法惩治犯罪、开展扫黑除恶、优化服务营商、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随后,高区长深入了解该院联合高新区管委会等四家单位构建“五位一体”协同防控平台的工作思路、实施举措。高区长听取汇报后认为,区检察院立足岗位职能,坚持高点定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成效显著。高区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有力服务发展大局。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开展好检察工作,更好维护民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提供更多法律服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等重点任务落实,帮助党委政府解决法律问题,更加精准有效的促进依法行政。三要针对突出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充分利用检察办案资源,针对政府部门管理不规范、不符合法治要求的问题,通过检察建议向政府反映,推动完善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最终实现推动全区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周检表示,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高区长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锐意进取、忠诚履职,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铜山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