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提高巡视监督质效
2023-10-16 10:57:00  来源:检察日报

  10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检党组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暨巡前培训会。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炤讲话时强调,新一届最高检党组第一轮系统内巡视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使命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提高巡视监督质效。

  刘炤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赋予系统内巡视工作的更重政治责任,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立足检察机关更重责任,精准把握巡视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着力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落实主题教育整改和巡视、审计等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首轮巡视对开展好今后五年检察系统内巡视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刘炤要求,巡视组全体同志要加强政治引领,严肃纪律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以系统内巡视工作新成效,为新征程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