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2023-05-09 14:42: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进一步健全外部监督机制,促进依法规范检察权运行,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铜山区院从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先期聘请12名特约监督员,并于5月6日下午举行聘任仪式。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董新春副检察长主持。

  活动中,王艳雯主任宣读了聘任特约监督员决定,出席活动的院领导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董检向与会人员解读《铜山区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院工作细则》,充分论述特约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监督员履职范围、内容、方式、特点以及该院提供的履职保障等,对监督员们的履职工作进行了初步培训。他表示今天既是聘任仪式,也是培训会。他代表检察院对受聘的特约监督员们表示感谢和祝贺,希望新一届特约监督员能够当好司法公正的“智囊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加强自身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当好司法廉洁的“安全员”。积极对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检察机关廉洁自律;当好弘扬法治的“宣传员”。多传播检察工作和队伍的好声音、好故事,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我们的检察工作,共同促进法治环境健康发展。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