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签订大会
2020-04-03 15:00:00  来源:铜山检察

  4月2日,铜山区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19年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表彰先进个人,全面部署2020年检察工作思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婧、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应邀参会并讲话。

  大会第一阶段,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兆利宣读了市院对铜山区院的评价及表彰决定,通报了该院2019年度集体及个人受表彰情况,并宣布了该院对2019年度表现优异干警的表彰决定。刘婧书记、佟光喜副检察长及该院党组成员为先进个人、优秀书记员、优秀员工颁奖。

  

  

  刘婧书记表示,铜山检察院在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全区高质量发展、政法工作扎实开展凝聚着广大检察干警的辛勤付出,她谨代表区委、区政法委向区检察院党组和忠诚履职的检察干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心的感谢。刘书记结合铜山政法工作实际向检察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站稳检察根本立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立足岗位职能,推动铜山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检察软实力。

  佟光喜副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铜山检察干警的努力奋斗,他代表市院党组向铜山区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佟检对铜山检察院给予厚望,希望在2020年,该院从忠诚党的绝对领导,持续更新检察服务理念;深耕检察主责主业,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坚持创新创优,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补齐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办案质效等方面的短板,以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为引领,跳出徐州看铜山,跳出江苏看铜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会第二阶段,由王兆利副检察长主持。周东升检察长与党组成员代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德成与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周检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详细通报了2019年度该院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了各部门取得的成绩。邢检表示,2019年,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担当作为、务实奋进,他代表院党组向无私奉献的全体干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周东升检察长做总结发言,部署2020年检察工作。周检表示2019年对铜山检察院是不平凡的一年,优异成绩取得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成果。2020年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整体要求。围绕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一个目标,聚焦业务立检、司法为民两项重点,依托理念革新、机制创新、作风建设三个抓手,强化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项职能,实现能力素质、规范执法、创新创优、检务保障、纪律作风五提升,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铜山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