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缅怀遗志传承精神————铜山区检察院国庆前夕组织党员干警参加公祭烈士活动
2019-09-30 15:36: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遗志,9月30日,铜山区检察院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带领下,50余名党员干警到吕梁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参加国家公祭日祭扫活动。

  

  吕梁狼山阻击战是中国共产党人歼灭国民党军、解放中原的关键性战役,是淮海战役中的著名战役,在我国解放战争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79名烈士壮烈牺牲,长眠于此。革命先烈坚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誓死信念,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艰苦卓绝的不懈斗争、坚如磐石的革命毅力、激情炽热的宝贵生命去实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取得了邴彪史册的丰功伟绩。朗朗乾坤,绿水无忧,青山处处埋忠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陵园内肃穆静幽,狼山阻击战烈士纪念碑在青山苍柏下巍然矗立。纪念碑上镌刻的鎏金大字熠熠生辉,光照千秋。参加祭扫活动的党员干警们佩带党徽列队肃立,高唱雄壮的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缓步环绕纪念塔进行瞻仰,寄托浓浓哀思。

  

  此次祭奠烈士活动,是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又一次重要学习实践,在举国同庆的国庆节日前夕祭奠先烈,让党员干警们通过追忆历史,追忆先烈,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干践行的工作力度,有效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在革命先烈精神的激励下,锐意进取、忠诚履职,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