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防控期间铜山区院检察技术与检察办案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工作质效
2020-03-06 14:45:00  来源:铜山检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山区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有效借助技术力量服务司法办案,进步缓解办案压力,确保疫情期间案件办理不停不等不拖。截至目前,同步录音录像12件17人次,录像时长425分钟,保障网上案件流转356件,协助公益诉讼现场勘验检查1次。

  一、采用远程视频系统助力办案。针对监管场所全封闭式疫情防控管理,技术与驻所干警加强联系,完成远程提审设备的调试,每天定时对设备网络、视频、音频信号测试,确保高效运转。对外省取保候审人员,则采用便携式装备,对远程讯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及时固定证据。

  

  二、协助公益诉讼现场勘验检查。技术人员同承办检察官、司法警察共同组成公益诉讼应急反应处置小组,对公益诉讼案件涉及部分违法建筑进行现场勘验检查,对勘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根据勘查结果制作勘验检查笔录,绘制勘验现场示意图并附现场照片,制作完整现场勘验检查文书,助力案件顺利诉讼。

  三、维护网络平台保障案件流转。为保障案件在公、检、法间正常流转,加强对“政法协同平台”技术维护,就平台运行过程出现的各类问题,主动与公安、法院的管理员及网络公司技术员沟通,协助案管部门,实现案件网上正常流转。及时更新服务器病毒库,对全院所有内网设备,在静默情况下进行安全漏洞扫描、漏洞修复,实现办公网络安全、平稳、高效

  运行。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