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代会高票通过
2020-01-06 14:48:00  来源:铜山检察

  

  2020年1月2日至5日,铜山区隆重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4日上午,周东升检察长向大会所作的《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得到全体代表的一致好评。经代表表决,该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周检在报告中,从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惩治犯罪维护稳定、聚焦主业优化监督、深化改革创优发展、从严治检激发动能等5个方面全面报告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周检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认真贯彻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建检主线,聚焦业务立检、司法为民两项重点,依托理念革新、机制创新、作风建设三个抓手,强化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项职能,提高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保障民生、促进公平、规范司法五种能力,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铜山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4日下午,该院组织院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分赴9个代表团听取并记录代表们讨论审议检察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检察职能,对该院检察工作报告进行充分审议和讨论,一致认为报告数据详实、事例鲜明、内容全面、亮点突出,多项检察工作获得重量级荣誉表彰,荣誉背后是工作扎实的体现、是辛勤付出的收获。该院忠诚履职,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服务民生民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工作谋划思路清晰,措施客观具体。并就强化检察工作宣传、社会综合治理、法律宣传教育、司法救助及打击网络犯罪、套路贷犯罪、群众权益保障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对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梳理,认真研究吸纳,以更实的举措改进加强工作,以更优的成效回应代表们的关注,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奋力续写检察发展新篇章。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