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北京健康宝头像框变红是异常?扫码现警报?官方释疑
2020-08-12 09:42: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针对近期用户在北京“健康宝”使用中的一些误区,有关部门答复如下:

  “健康宝”头像框变红是异常?

  部分用户认为动态虚线框只有是“绿色”才能代表“未见异常”,相关场所才允许进入。需要说明的是,绿色的“跑马灯”不能完全代表是正常的,因为表示“未见异常”需要以文字为准,简单说来,只要底下显示“未见异常”,无论边框颜色是红的还是绿的,都证明您没问题。

  

  微信“健康宝”扫码时出现拍照界面?

  当网络不稳时,您按照以下操作即可正常使用“本人信息扫码登记”功能:

  苹果系统——在照相机界面对着登记码拍照后,点击右下角的“使用照片”(如下图),即可出现本人健康状态,完成扫码登记。

  

  安卓系统——在照相机界面对着登记码拍照后,点击右上角对勾后,选择完成,即可出现本人健康状态,完成扫码登记。

  

  当您网络恢复正常时,点击“本人信息扫码登记”即恢复“扫一扫”界面。

  “健康宝”扫码出现警报?

  “健康宝”报警一般包含三种情况。

  第一种——您的“健康宝”状态不是绿色“未见异常”,在扫码时就会出现警报声。

  

  第二种——您扫的不是“健康宝”的登记簿二维码,“健康宝”登记簿二维码是方形的,中间有“健康宝登记簿”字样(外观如下图)。如果扫的是其他二维码,实际上是无效二维码,就会发出报警声。

  

  第三种——如果生成登记簿二维码的登记员健康状态有了变化,不再是绿色状态,或者他删除了这个登记簿二维码,这个登记簿二维码就会失效,扫描时都会发出报警声。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