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上半年办案情况公开
2019-09-20 11:07:00  来源:铜山检察

  今年以来,受理移送审查逮捕案件226件278人,批准逮捕196件240人,不批准逮捕28件38人;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503件714人,提起公诉440件692人,决定不起诉11件14人。办理职务犯罪案件6件6人,依法对中纪委督办的王崇桂案以涉嫌受贿罪、单位行贿罪提起公诉。“603”王玉琴等人涉黑案提起公诉,“606”庞玉霞等人涉黑案正在审查,对“305”周化侠涉黑案中虚假诉讼2亿元的律师事务所法人程栋批准逮捕。介入侦查20余次,共提出检察意见100余条。

  重点针对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案件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如对徐州华裕煤气、海新四合木业有限公司、存在欠付临时安置过渡费、欠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支持98名农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山区法院发出支持起诉意见书114件、支持仲裁意见书12件,帮助索要劳动报酬及临时安置过渡费13万余元,取得积极成效。监督行政机关移送危害食药品安全类犯罪4件。监督立案3件3人,监督撤案2件2人,纠正漏捕9人,追诉2件,抗诉5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32件(其中侦查违法30件,审判违法2件),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全面开展,主要监督指标有效提升。坚持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综合协调推进。共受理各类案件188件,同比上升104%。以加强虚假诉讼监督为抓手,持续推进民事、行政审判、执行监督。把查处和防范虚假诉讼作为工作要点,重点关注民间借贷、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虚假诉讼案件,推进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受理的14件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涉嫌虚假诉讼案件10件,占比71.4%,在10件虚假诉讼案件中,其中8件为涉黑涉恶案件。夏道强、张英、谢龙、朱美玲4人与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黑涉恶且涉嫌虚假诉讼等线索均系其他法院审理,经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指定本院管辖后,已提请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抗诉。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