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院开展“法律进家庭,共筑平安梦”主题 三八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2018-03-07 15:21: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及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与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3月1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铜山区院协助区妇联在三堡街道办事处驻地开展“法律进家庭,共筑平安梦”主题三八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向群众宣传《婚姻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重点介绍了有关妇女儿童保护、婚姻家庭权益、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等知识。并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结合案例,以案释法,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解决矛盾纠纷,依法行使和维护自身权益。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80余人次,制发宣传册400余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与普遍好评,希望法律多走进基层、多走进家庭,同心共筑美丽家园。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