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检察院关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下案件数据填录实务探讨》培训
2017-06-27 09:20:00  来源:

  6月21日,铜检小课堂又开讲了,不同于以往邀请上级院业务专家授课的做法,此次给众多员额检察官授课的,是该院案件管理科检察官助理丁源同志。其授课的主题是《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下案件数据填录实务探讨》。院主要业务科室的员额检察官以及科室内勤30余人参加了这次专题讲座。

  丁源同志从事案管统计工作多年,历经多次统一业务应用大系统的更新,工作认真细致,善于发现问题和总结归纳经验。他从铜山院案件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入手,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转及统计衔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业务科室逐个逐项进行说明,并总结出共性问题,全面细致的为员额检察官们进行了释疑,并以问题为导向,对下一步如何规范化做好大系统填录工作进行了指导。在讲座的最后的现场答疑解惑环节中,业务部门的员额检察官们踊跃提问,并指出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存在的一些小瑕疵,气氛相当活跃。

  专题讲座获得在场员额检察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实务性强,针对性准,帮助大家查找出了问题,解决掉了难题,对下一步工作更好地应用大系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铜山院按照上级院的教培指导思想,立足于小课堂式教育培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需设定“小课堂”主题。授课人不局限于上级院专家或高校教授,而是更接地气的邀请本院的业务骨干或业务能手讲授基层检察实务。

  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稳步推进和落实,检察辅助人员在未来的检察工作中所起的作用不容忽视。工作有分工,岗位无高低,检察官们需要检辅人员协助和配合。而检察官助理作为检察辅助人员中的一类,其大多是较年轻的干警,这个群体有朝气、有活力,是今后晋升员额检察官的“蓄水池”。

  职业荣誉感是幸福和快乐的重要来源之一,不论是员额检察官还是检察辅助人员,亦或是司法行政人员、司法警察,我们作为检察大家庭中的一员,都要立足本职,各司其职,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基础做起,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适应新的组织体系、办案程序和运行机制,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检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