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6-01 10:04: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据上级院的统一部署,2017年5月24日,铜山区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走进活动现场,通过实地参与活动,使代表委员更为直观地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铜山区院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是“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采取了开设巡讲课、制作展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展示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和举措。该院首先邀请代表、委员与中学生一起上了一堂精彩的以防治校园欺凌、预防女童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课,邀请代表、委员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展板。最后,铜山区院组织代表、委员、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感受,就大家关心的未成年人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仔细聆听对检察机关今后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对铜山区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进行了高度评价。铜山区院也将根据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