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彭城读书社” 开展“书香浸润检察蓝”读书交流活动
2022-04-24 09:19:00  来源:铜山检察

  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读书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培养检察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铜山区检察院“彭城读书社”举办“书香浸润检察蓝”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开设读书分享讲座,王主任首先向与会青年干警讲述了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后又向大家分享了《法治及其本土资源》、《司法过程的性质》两本书。王艳雯主任在详细解读两本书要义的同时,还向大家分享了她在阅读中的收获,畅谈了通过阅读带给自己的改变。同时她还勉励青年干警:读书能净化人的心灵,大家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通过读书提高自身工作热情,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此次活动促进了检察干警间的学习和交流,干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读书的力量,激励了干警坚持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

  下一步,该院将会继续依托“彭城读书社”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不断营造“在工作中读书、在读书中工作、工作学习相互促进”的检察书香氛围,以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检察文化建设的精神内涵。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