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在“全市法治营商优秀案(事)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0-12-15 09:27:00  来源:铜山检察

  近日,徐州市委政法委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法治营商优秀案(事)例”的决定》,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参赛的《“五位一体”协同防控聚力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卢辉与江苏久隆集团虚假诉讼监督案》2件案(事)例,分别取得全市二等奖、三等奖的可喜成绩。

  

  此次评选活动由徐州市委政法委主办。8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按照市院要求,从全院范围内征集、挑选营商案(事)例参加评选。经专家对全市90余件典型案(事)例初评,该院《“五位一体”协同防控聚力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卢辉与江苏久隆集团虚假诉讼监督案》从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

  

  10月下旬,该院接到复赛通知,结合复赛采取“选手登台讲述+PPT展示”的赛制要求,院党组高度重视,周东升检察长亲自调度,多次听取试讲,进行赛前指导。苗宏专委具体负责比赛事宜,与参赛人员共同修改完善案例讲稿,丰富PPT制作材料、图片,并反复推敲、精细打磨。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第五检察部干警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综合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讲演干警王人杰自觉加压奋进,克服工学矛盾,勤练备赛,通过生动讲述积极传播检察机关安商暖企、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展现了检察人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11月17日,在徐州市会议中心礼堂,进入复赛的30件案(事)例讲述选手通过抽签依次登台,经过对演讲内容、表达形式、综合印象等多方面激烈角逐,精彩比拼,该院整体讲演效果表现优异,赢得评委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2件案(事)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下一步,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检察工作举措,深入践行“平等保护、审慎谦抑”的司法理念,围绕司法办案中心,充分发挥“五位一体”企业法律风险协同防控平台的聚力作用,加强专项引领、重点推进、个案督办,进步提升办案服务质效和规模,为推动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