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到铜山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2020-08-14 15:30:00  来源:铜山检察

  8月13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办公室主任沈兆建一行到铜山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铜山区委副书记刘光明,铜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旭奇检察长一行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地,具体了解相关工作实际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检察工作汇报会上,铜山区委副书记刘光明介绍了铜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从服务发展成效突出、司法为民成效突出、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发展驱动力稳步增强等四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区委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铜山区院周东升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近三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在听取铜山区委副书记刘光明情况介绍和铜山区检察院周东升检察长工作汇报后,王旭琦检对铜山区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铜山区检察院的工作表示感谢,对该院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作为老牌“先进院”,攻坚克难水平高、精品典型案例培育好、工作品牌影响力大、各项管理规范有序、党组思路清晰,整体在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和分量都比较重,对全市检察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对于下阶段工作,王旭奇检察长强调。一是目标定位再提高。要从培育全国全省的指导性典型案例、全国全省有影响的专业办案团队、全国全省有影响的专业人才、全国叫得响的英模人物等方面出发,增强工作品质,提升工作质效。二是服务大局再提升。要围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抓好上级决策文件的学习贯彻落实,综合运用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非公经济发展、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上抓出成效。三是办案质效再增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及时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并找准问题,有针对性的改进,常抓不懈做实做好。今年时间过半,要对重要指标进行排查,做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压降“案-件比”、公开听证、诉讼档案归档等重点工作,要以“求极致”的标准,更加有为的提升办案质效。四是队伍管理再加强。要系统化、体系化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做到禁令、通报传达到每一名干警,时刻提醒廉洁自律。对内部不良现象坚决斗争,重点防控。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不要当老好人,坚决防止“轻拿轻放”,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认真落实“三项规定”等纪律规定,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深刻查摆问题,把纪律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好,打造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王旭奇检察长最后指出,徐州检察迈入新阶段,我们要如履薄冰,加倍努力,工作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铜山检察院有良好的基础,市检察院寄予厚望,希望进一步挖掘内涵、做强做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检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为更好地指导铜山区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汇报会后,王旭奇检察长一行到铜山区汉王镇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