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1-09-01 11:31:00  来源:铜山检察

  8月31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铜山区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新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建伍主持会议。

  会上宣布了徐州市委、铜山区委关于铜山区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提名明广超同志为铜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周东升同志不再担任铜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任命明广超同志为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免去周东升同志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

  王旭奇对周东升同志任职期间为铜山检察工作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明广超同志的基本情况,对明广超同志带领铜山检察践行新思路,推动铜山检察向更高水平发展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突出政治建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要深入学习新思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切实强化党组自身建设。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来谋划、改进、优化检察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好区委决策部署。融入大局要具体化、项目化;参与社会治理要长效化、实质化;司法为民要自觉化、常态化。

  三是抓实主责主业,推动铜山检察再上新台阶。铜山院在创新创优、打造特色等工作上一直具有良好的基础,要积极作为,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目标定位要再提高;业绩质效要再提升;亮点品牌要再强化。

  四是全面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按照“四铁三型”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要千方百计加强素能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制度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检。

  龚维芳代表铜山区委充分肯定了周东升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绩,对明广超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区委对铜山区检察院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定信念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突出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守职责顾大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在深度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优化好检察措施,为铜山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保障。

  三是坚定目标谋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强化目标引领,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新起点,在更高定位、更大格局中谋划发展方向,对标“十四五”规划任务内容,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谋求新跨越。

  四是坚定不移强体魄,永葆检察队伍的先进性。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通过“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党建+检察”融合发展做深做精做实,让“红色动能”为检察工作提档增速。

  周东升同志发表离任感言。感恩组织和领导的培养与信任,感谢任职五年期间同仁们的支持,将继续为铜山建设腾飞喝彩,为铜山检察发展鼓劲加油,祝愿铜山及铜山检察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明广超同志作任职表态发言。表示将和铜山院的全体干警们凝心聚力,全力服务铜山高质量发展。一是讲政治,忠诚履职有作为。二是讲奉献,服务大局有成果。三是讲担当,创新发展有成效。四是讲示范,从严治检有形象。

  徐州市检察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勇、铜山区区委办公室主任吴恒辉、铜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晓彤等领导出席会议,铜山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大会。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