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听证工作座谈会在铜山区检察院召开
2021-08-02 15:28:00  来源:铜山检察

  7月20日,江苏省检察听证工作座谈会在铜山区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专项调研组组长谭大金、徐州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厚来及连云港、苏州、盐城、南通等地检察机关干警、人民监督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铜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兆利及办案部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周东升检察长介绍了铜山区院院情、检察听证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就该院常态化、规范化、优质化开展检察听证的工作做法交流座谈。连云港、苏州、盐城、南通等地检察机关代表以及办案部门员额检察官就本地开展检察听证的创新做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交流发言。人民监督员发言中高度肯定检察听证工作,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扩大检察听证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检察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谭大金组长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对铜山区院等地检察机关创造性开展检察听证工作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听证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推行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检察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新渠道、满足人民期待的有力举措。本次座谈会与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对检察听证的规范化建设、听证程序设置及听证公告方式方法、听证直播创新探索等提出有益意见建议。本次座谈会成果丰硕,省院研究室将对本次座谈成果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供领导参阅、决策,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规范开展。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