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紧握案件评查“指挥棒”,把好未来发展“风向标”——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检视会
2021-08-02 15:27:00  来源:铜山检察

  7月19日下午,铜山区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检视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主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苗宏,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新春出席会议。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董新春副检察长对徐州市院的通报情况进行传达,董检指出,一是要增强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精细化办案,将提升品质、增强绩效作为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不断强化内部监督,不断夯实案件质量,推动办案与评查良性互动,实现案件办理、管理双赢、共赢。三是要精益求精,做好案件的打磨工程,全面提升文书质量,以求极致的工作作风促进检察官基本素养提升。

  苗宏专委对近期召开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以第二十七批指导性案例为依托,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安排。

  邢天冉副检察长带领全体人员对日前市院召开的检视会进行重温与学习,邢检强调,刑事案件的办案质量是刑事检察的生命线,司法规范是检察工作的基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保持“精细、精准、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到精细化办案,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提高案件质量,把好案件质量关,切实提高主动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周东升检察长对于此次会议进行了概括与强调,周检要求:一是下半年应当继续抓精气神建设,注重对于精气神的提振,刑检部门全体人员要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检察办案中去;二是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对于检视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强整改,以优质的办案质量推动铜山检察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精准监督提质效,紧跟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四是要强化培训变精兵,以多种方式进行岗位练兵,全面提升各位承办人的综合素养;五是精心协作强合力,提升主观能动性,装好“助推器”,握紧“方向盘”,扎扎实实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驶入快车道。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