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政协白有庆主席一行专题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19-09-19 10:04:00  来源:铜山检察

  

  8月30日,铜山区政协主席白有庆一行12人到铜山检察院视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处,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会上,周东升检察长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和改进思路三个方面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对铜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公益核心,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从加强社会宣传、拓展线索渠道、以案释法以及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白有庆主席强调,公益诉讼是新生事物,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问题,希望检察机关切实担负起提起公益诉讼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铜山检察工作成效突出,走出了一条公益特色之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提升社会认知度;二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队伍综合素质;三要理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关系,进一步督促职责履行。区政协将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也希望与会人员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到相关部门开展宣传、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周东升检察长最后表示,希望区政协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和检察工作从目标引领、完善机制等方面持续提供支持。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吸纳,切实把握好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时、度、效,以更实更细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科学优质发展,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检察答卷”,为“强富美高”新铜山建设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编辑:李晓巍